豆丹

同人写手and画师

夜来风雨声(1)

池夜来在小学四年级时迎来了自己的初恋,那是同班一个很古怪的女生,之所以所她古怪,是因为在别的孩子嬉笑玩闹的时候,她总是安静地抱着一本鬼画符似的大书研读,不喜欢说话。池夜来偷偷研究过她看的书,却搞不懂上边写的到底是哪国语言。他现在已经记不清她的名字和长相,只记得她一头长发厚厚软软的,泛着微微发红的光彩,现在想想她可能还是个混血儿。
池夜来那时候长得粉雕玉琢人见人爱,但他喜欢的女孩却并不像其他人一样重视喜欢他。出于儿童幼稚的心理,他想试图通过欺负对方来引起注意,但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影响力巨大,最后几乎全班的同学都开始欺负这个女孩,导致她不胜其烦最终转学了。
池夜来听说女孩要转学的消息后十分难过,跑去她家找人道歉,却不料平生第一次被人骂了!“池夜来你个王八蛋!我咒你以后喜欢的女孩子都不得好死!”她恶狠狠地指着他的鼻子喊道,声音堪称凄厉,让幼小的池夜来第一次了解到天地变色的感觉。
于是池夜来的初恋就这么毁在了自己手里,虽然遗憾但也没到刻骨铭心的地步,只是没想到女孩的话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咒骂,那竟然是一句无比灵验的诅咒!
悲剧从初中三年级开始显露,那时的班花是个名字、长相都很古典的文艺范妹子,所有人都说他们俩是金童玉女般的一对儿,池夜来一时冲动就跟人家表白了。想不到班花当晚便出了车祸,住院半年不说还跛了一条腿!池夜来自认为应该对喜欢的人不离不弃,班花刚开始是很感动的,但不久之后突然就单方面与他绝交了,搞得池夜来至今一头雾水。
在这之后池夜来虽然凭着出色的外表不乏爱慕者,但却没有哪个让她特别动心的,直到高二时他突然被校花表白。被集美貌和智慧于一体的校园女神垂青,没有哪个男孩子会不心动,池夜来自然也不例外。然而就在校花为表白成功而雀跃之时,事情却突然向着狗血的方向狂奔而去,众目睽睽之下,校花的鼻血突然液喷涌而出,并随之昏迷不醒!
几天后,班主任带来一个让池夜来崩溃的消息,校花被查出了血癌!对,就是那个在早年韩剧里经常出现的白血病!
更狗血的剧情还在后边,就在池夜来坚定地陪着新女友与绝症战斗之时,却痛苦地发现她跟那个帅帅哒主治医生眉来眼去起来!并且很快跟池夜来摊牌,结束了两人坚持不到一个月的恋爱关系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托他彻底死心的福,校花的白血病竟在半年之后奇迹般痊愈了!
“说不定我就是传说中的天煞孤星吧。”池夜来遗憾地叹息道,结束了对自己情感血泪史的叙述。
“哦,听起来确实是很惨,”听者很给面子地点了点头,“不过你干嘛要告诉我这些?”他耐着性子听完真心快要烦死了。
池夜来微笑道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学长说这些,反正咱俩现在闲着也是闲着,就随便聊聊呗。”
今天是F艺术大学开学报到的日子,池夜来以超出了分数线一百多分的成绩报了造型艺术系,进修油画专业。F大的重点专业是服装设计,造型艺术只是个开设了不过三年的新系,池夜来的专业考的其实很不错,拿到了不少高等院校一流专业的录取通知,他执意要来F大令他的亲朋好友很是不解。
白天里大二的学姐带新生蛋子们参观学校,他无意中把手机留在了大画室,晚上跟舍友们聚餐结束后才想起来这茬,便独自回头寻找。
然而看着黑漆漆的艺术楼,池夜来才记起F大所有建筑物一律十一点钟断电,不仅开不了灯连电梯也无法使用,池夜来只得在漆黑的楼梯间摸黑往楼上爬。
造型艺术系的大画室在顶层九楼,过道里放满了雕塑专业学生的作品,千奇百怪的塑像在黑暗中鬼影幢幢,池夜来后脖子不禁起了一层白毛汗。他慢慢摸到走廊尽头的大画室门前,却惊讶地发现门是虚掩着的,可是他记得大二学姐领他们参观过画室后是把门锁上的。
“这么晚了是谁在里边?”池夜来小声嘟囔着将门推开。画室的天顶由玻璃镶嵌,最大限度令光线明亮,但是此时月色昏暗,画室内的可见度也并不比走廊高多少。一排排画架子围着画室中央的模特台,画静物用的衬布在台子上胡乱堆着,一切看上去跟中午没什么两样。
“里边有人吗?”他提高声音问道。
静物台的方向突然传来一声含混不清的呻吟,池夜来吓的一哆嗦,却见那堆衬布蠕动起来,从底下钻出个人来!
 

评论

热度(1)